村草张二狗子

【原创联文|瓶邪】被篡改的笔记 By:君斟&某球

第一章
在喜马拉雅山的腹地,不敢相信,我又一次看到了这扇巨大的青铜门。它就耸立在我视线的尽头,手电光无法照出全貌,只能看到一小部分的门上雕刻着繁琐的各种花纹,细节之丰富,简直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这种青铜巨门我见过两次,一次在长白山,一次在喜马拉雅山,这些巨大的山峦的底部,竟然都有这样巨大的门,这到底是谁建造的,目的又是为何呢?其他一些巨大的山脉,例如昆仑山和大兴安岭,那边会不会也有这样一扇巨大的青铜门呢?

“咱们手里没有鬼玺,也不知道机关,这门会打开吗?”沉默了一会,胖子第一个开口问道。

我摇头,不知道自己在表达不可能还是不知道。我像是受了什么蛊惑一样走上前去,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到巨门的面前,我把手放了上去。

冰冷的,在这个极其闷热的缝隙中,巨门是冰冷的,巨门上的冷意从指尖侵入体内,我打了个寒战。这股冷意从身体内部散发出来,尽管四周十分闷热,我却感觉到冷。

我压下体内涌起的阵阵寒意,摸着上面的花纹。这些线条太精致了,在这扇门铸成的那个时候,在如此巨大的门雕刻出这样的线条是不可能的,就是现代的技术也不一定做得到。这种程度的青铜门,真的是人力能制作出来的吗?

思绪飞转,我轻轻地推了推巨门,这是一个下意识的举动。

我本以为这巨门不会随着我的举动而打开——因为它看起来非常沉,沉到我觉得就算有一百个我站在这里都不能把它推开——但是事实是它开了。我完全没有料到会有这种情况出现,下意识退远了些。毕竟在我的记忆里,这种青铜门给我留下了一点阴影。

青铜门封闭的门缝里慢慢地开出了一条缝隙,接着缝隙越裂越大,露出了藏在青铜门后的空间。门后是漆黑的一片,我把手电的光移上去,发现门里面横着一根根红线,上面似乎挂着什么,密集地遍布在门后,一直延伸到手电光照不到的,被黑暗吞没的地方。

青铜门里居然还有红线?我诧异着,同时心中对这些红线生了一丝莫名的熟悉和危机感,好像我在哪里也看过排列密集的红线。为了让看得更清楚,我眯起眼睛,把手电筒亮度调到最大,看清了红线上面系着的东西,只一眼,我就意识到了那是什么。

青铜铃铛,红线上串了无数个小小个的青铜铃铛。那种轻轻一响就能致人陷入可怕幻境的青铜铃铛,如繁星一般系在红线上,因为风的存在而轻轻摆动着。

我顿时脸色大变,接连后退好几步,退回刚刚站着的位置,之前在青铜铃铛制造出的幻境中糟糕的感觉涌了上来,目光死盯住那些轻轻摆动着的铃铛,生怕一不小心就着了道。

“胖子……你看见了吗……那些铃铛……”我出声问道,觉得自己的嗓子干得冒烟。这里面不知道有多少个这样的青铜铃铛,但我知道这些鬼东西要是一齐响起来,我们可能都要折在这里。

我的问话没有得到回复,盯着那些随风轻动的铃铛,我重复了一遍,还是没有得到回应。我意识到了不对劲,胖子不是个会沉默的人,也不是个看到这么多铃铛就吓傻的人,依着他的性子,应该早就大呼小叫起来了,现在怎么现在这么安静?

我心中升腾起不好的感觉,一边想着我佛慈悲佛祖应该不会这么搞我吧,一边把目光从青铜铃铛上离开,缓缓地看向我身旁应该站着胖子的位置——空的。

好的看来佛祖这次是玩真的。

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再遇到这种突然其来的意外,我已经学会了不自乱阵脚。

往周围扫视了一圈,没有发现胖子的踪迹,张海杏和矮子冯也不见踪影。这偌大的地方只剩下了我一个人,和青铜门后成千上万个青铜铃铛。

胖子要搞事情要跑路一定会先跟我通个气,这么诡异的地方,他应该不会突发奇想来个人间蒸发,他的失踪肯定有问题。就在我走近青铜门看清那些铃铛再倒回来的这一点点时间里,胖子他们要悄无声息地撤离这片地底是不可能的。

三个大活人,不可能无缘无故无声无息就消失了。我把目光移回到青铜铃铛上,十有八九都是这种鬼东西在作怪。

于是我快步走回青铜门前,入目可见的是数量多得令人头皮发麻的青铜铃铛。我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小心翼翼地蹲下来,把脸凑到铃铛下面去看它的构造,一看之下,我愣住了——这个发起声来要人命的东西居然只是具空壳。

空壳?

佛祖玩脱了吧?搞了成千上万个青铜铃铛的空壳挂在这里,是想做风景名胜区吗?我不太相信,接连查看几个,都是空壳,发不出声音的。我直起身,思绪有点乱,发不出声音的青铜铃铛就等于失去了它的作用,为什么要大费周章地挂这么多青铜铃铛在这里?

暂时没有人可以给我答案,如果我想知道原因,必须再多了解一点,比如说,进去这个青铜门去看看。

这个举动太冒险了,如果遇到什么不可知的危险,我一个人根本不可能招架住。我遇到的事情都不会那么简单,我还需要多一点的时间思考。我身上的装备不够我回去,眼下我只能找到原因然后找回胖子。

想了想,我退回刚才的位置,打算先找个地方待着,远离这些看着就不舒服的铃铛。脚步刚迈出去,我就踩了个空,一句妈卖批还没骂完,整个人就摔了下去。

我就说事情没那么简单。
——TBC——
 @盗墓天团 出品

第二章 戳这儿!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