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草张二狗子

【原创联文/瓶邪】被篡改的笔记 By:君斟&某球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预知上事如何,戳这儿!

 

第五章
前面已经能看见星星点点的灯光了,想到村里的热水和爆炒的野味,嗯,还有姑娘的大辫子,我们顿时喜出望外,加快动作靠了岸。下了船,潘子想逮个小娃娃过来问个路,结果那小崽子跑得比什么都快,大喊着“有鬼啊!”,撒腿就溜了。

潘子摸不着头脑,只能把那头一直待在船尾的牛赶上岸来。那牛一点脾气都没有,哼哧哼哧乖乖地上了岸,真是头好牛。

大奎醒了过来,他迷迷糊糊地从船上下来,被三叔胖揍一顿,又被潘子补了几脚,好像被打懵了一样,花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我们已经出了那个诡异的尸洞,憨憨地就笑了。看他还笑,三叔就再骂了他几句。

闷油瓶还是没醒,我把他扶了起来,扛到牛车上安顿。那家伙身体软的跟面条似的,看起来轻飘飘的像没吃饱饭,但重量是实打实的成年男子的体重,我扛一下差点没扛动。

我把闷油瓶挪到旁边躺着,自己挤了个位置坐着,一挤差点把他挤下去。我仰头看着带着血红色晚霞的天,觉得无趣的很,就回头看看闷油瓶。他倒是睡得安稳,他的睡相看得我都觉得有些困意,包里没找着毛毯,就没给他盖着。

三叔找人问了路,我们在村子的招待所里痛痛快快地洗了个热水澡,把浑身的尸臭和疲累冲掉,换了身衣服,满身清爽地到大厅去吃饭。

我们坐下来准备开吃的时候,闷油瓶总算醒了过来,我给他点了两盘猪肝补补血。他的精神很不好,看他这般憔悴,又是救命恩人,我们就没有嫌弃他身上的尸臭,只是坐得稍微远了些。

我着实是饿了,一边听三叔和女服务员聊天一边吧唧吧唧吃菜,农村的菜都比较重口,没吃几口觉得口干舌燥,我就开了瓶啤酒配着吃,顺手递了瓶给闷油瓶。他看都没看我一眼,一心只吃白米饭配咸菜,连那盘猪肝都没动过。

被闷油瓶无视的次数多了也就习惯了,我很自然地把啤酒饶了个弯扔给大奎来掩饰尴尬,心说闷油瓶是不是不爱吃猪肝,早知道应该点红枣枸杞汤给他的。

三叔他们在聊那个一百个人头的坑,说着说着就突然看了闷油瓶一眼,好像在看他有什么反应。

闷油瓶哪会有什么反应,他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有没有在听都不知道。看他懒洋洋的一点反应都没有,三叔只能自己继续跟那个大妹子搭话。

话套得差不多了,三叔就把那大妹子打发去厨房帮忙催还没上齐的菜,转身拿出地图跟我们解说了一下他的想法。我们一听他说的好像贼有道理,就很没主见地都点头称是,把肚子填满之后就各自回了房间。

拆装备是三叔他们在行的事,不需要我来插手。我想了想自己需要备好的装备,那部数码相机就不带了,比起泥刀,还是钢制匕首更让我有安全感一点,枪我还没路子搞到,不在考虑范围内。

夜幕降临,舟车劳顿一天带来的疲惫席卷上来,分配房间的时候,我很心机地把闷油瓶拉来跟我凑了一屋。结果他一进房间找了铺床躺上去就睡,我把装备包放到床的内侧,觉得有点浪费机会。

我思索了一下,想着这么好个机会,一定得要在闷油瓶面前先刷点存在感。本来我想以一个成功人士的口吻说话,彰显一下我的牛逼,结果面对着闷油瓶,一开口又被打回了原形,“小哥,你手上的伤要不要再处理一下?”

妈的这话听着怎么这么狗腿。

闷油瓶果然没做回应。

你看这就很尴尬了。

连幻境里的闷油瓶都这么不近人情,这让我有点环燥。你说莫名其妙的就中了青铜铃铛的陷阱,中就中了吧居然连一点点福利都不给。

……等等我在期待什么……?

——TBC—

 @盗墓天团 出品

看得开心的话点个喜欢或者关注呗w

下一章传送门:第六章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