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草张二狗子

【原创联文/瓶邪】被篡改的笔记 By:君斟&某球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眼前的积尸地还是和十几年前一样,沿着河道往里进去就是一个十分巨大的天然岩洞,水道两边的浅滩上就是绿幽幽的腐尸,靠里面一排一排的骷髅被摆放的十分整齐,应该是人为的堆放。对于这里我已经没有什么深刻的印象了,只记得这是我所经历的诡异的事情的开端,以及是在我的记忆里闷油瓶第一次开大的地方。

我趴在船头看着水中的倒影,三叔他们顺着水流航行,同时家伙都抄在手上,积尸地很邪门,不小心点不行。他们那边一级警戒,我在这边趴着回味刚刚喝的那几口水,一想到我刚刚喝了几口腐尸的洗澡水就非常恶心,希望里面不要有什么寄生虫才好。

青铜铃铛制造的幻境无比真实,哪怕疼痛都十分真实,但是幻境的内容却是不合理的,就像上次我在喇嘛庙的经历一样。我眼前这个情景就十分地不合理,因为没有人可以回到几年前。

我思量着也许张海客跟牛铃一样大的铃铛能不能帮我从幻境里拉回来,不过转念一想张海客离我十万八千里,他派个顺丰快递都没那么快能到货。看来我还得在这里待上一段时间,不知道在青铜铃铛制造的幻境里死去能不能在现实活过来。如果能,我不亏不赚,如果不能,那世界上就没有我了。这么多次九死一生的经历,我觉得命这种东西,还是能保着就保着。

我趴在船头降低存在感,装作很累的样子,想再多观察观察周边的景象,再多看看这些我好久不见的人。

三叔还是老样子,那只老狐狸的样子我很久没有见过了,记忆中有些模糊的轮廓逐渐清晰起来,随着细节一点一点被勾勒出来,我蓦然感觉三叔好像从未远去。

潘子也还是那样,受伤对他来说是小事,随意包扎了一下他的头,跟三叔讨论着这个尸洞。我对他的记忆定格在张家古楼的那个洞穴,和被一声枪响掐断的红高粱。我愿意承认他依然是活着的,哪怕只是在这个幻境里。

世界变了闷油瓶都不会变,他一个人坐在那里当个安安静静的美男子。在久别不见之后,他这副闷闷的样子现在看起来有些亲切。我想上去打个招呼,但我和他好像没有能搭话的话题,他也不会理我。

如果只是重复之前的经历的话,我自认现在的实力还是可以轻松应付,而且我还算个先知,机灵一点也不至于会被这幻境搞死。这人一旦有了实力,心里就会踏实起来,我不免神清气爽,感觉就像随身带了外挂一样,血条都加厚了不少,连带着也忘记了我刚刚还在恶心我喝下去的那口腐尸的洗澡水,整个人像是咸鱼翻身一样,看周围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不过咸鱼翻身还是咸鱼,只是粘不粘锅的问题而已——所以我依旧趴在船头。

趴着趴着我听见后面喊了一声,“这里有棺材!”“那边也有!嗯?尸体去哪了?”

正片开始了。

我这才真正精神起来,不再趴在船头像条死鱼,翻身坐起。船顺着水流过了个弯,那个长发飘飘的白衣女鬼就出现在了我们的视野里。

潘子他们吃了一惊,这种地方出粽子也没什么稀奇的,在三叔的意料之中,但他的脸色还是很难看。那女鬼可是个资历老的,三叔从包里拿出他准备的黑驴蹄子,嘱咐我他待会要是没成功,就给他个痛快的。我拦了他一下,心说粽王都在这里呢你急着上什么上,嘴上还是关心了一句,“你行不行啊?”

男人不能说不行哦。

脑子里没由来地出现这句话,我被自己吓了一跳,把这句话甩出我的脑海。

我看了准备拔刀的闷油瓶一眼,心中给他竖了个大拇指。

老哥,稳。

——TBC——

 @盗墓天团 出品

下一章传送门 第四章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