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草张二狗子

【原创联文/瓶邪】被篡改的笔记 By:君斟&某球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预知上事如何,戳这儿戳这儿!

 

第六章
天亮后我们用过早饭,收拾了行李就出发了。带路的是一个光屁股的娃子,他吊里吊气地伸出一只手,“来张五十的。”我早忘了这种细枝末节的东西,口袋里也就没有备着钱。我摸了摸他的头,想说要钱没有要命一条的时候三叔在后面哈哈大笑,他可能是以为我懵圈了,自己掏出一百块钱给那个小屁孩,小屁孩就蹦蹦跳跳走了。

“人为鸟死啊……”大奎感叹了一声,被潘子踢了一脚,骂他没一点文化。

沿途碰见了那个想借尸洞做掉我们的老头子,一通威逼利诱下他不得不跟我们同流合污,又要做导游又要做解说,在他的带领下我们闷头赶路,从早上出发,一直走到下午四点左右,终于到了目的地。

我们就着那里现成的营地生了火,简单地吃了一顿晚饭,一边吃一边探讨接下来的行动。闷油瓶指了指地图上一个画着狐狸脸的地方:“我们现在肯定是在这里。”他说这话的时候刚吞了一块压缩饼干,我很怕他会把饼干屑喷到地图上。

“这里是祭祀的地方,下面应该是祭祀台,陪葬的祭祀品可能就在这下面。”见我们全部凑过去等他发表讲话,闷油瓶就补充了一句。

三叔他们在下面嘿哈嘿哈地打盗洞,我跟闷油瓶站在上面像看热闹似得看他们打盗洞。我是因为一窍不通,而闷油瓶大概是因为这种粗活用不着倒斗一哥亲自动手,反正我俩只是蹲上面坐享其成。

大奎清出了一大面砖墙,收到他OK的信号,我们打上了矿灯下到里面去。那个带我们过来的老头子就这么被遗忘在了上面,我想了想在下面的经历,觉得把他抛弃在上面应该是对这老头子的特殊关照了。

又到了闷油瓶装逼的时候了,只见他制止大奎对砖墙上下其手的举动,换他自己摸,摸了好一会才转回来给我们解说,“这里面有防盗的夹层,搬的时候,所有砖头都要往外拿不能往里推,更不能砸!”

句末的感叹号让我犹豫了很久,并回想了很多遍他当时的语气,联想到他后来能动手就绝不动口的作风,不由叹息了一声。

潘子也上前摸了摸墙,说:“连条缝都没有,怎么可能把这些砖头夹出来?”

这话给了闷油瓶装逼的契机,帅的人从不需要解释什么,自顾自地摸到一块转,突然一发力,把砖头从墙壁里拉了出来。这土墙是何等结实!光靠两根手指要把一块砖从墙里拔出来是多么不容易!可见这两根手指真的非同小可!

倒斗一哥就是不一样。

“这墙里全是炼丹时候用的矾酸,如果一打破,这些有机强酸会瞬间浇在我们身上,马上烧得连皮都没有。”闷油瓶把砖头小心地放在地上,指了指砖后面的暗红色蜡墙。

潘子他们被闷油瓶一套双指拆墙的功夫给折服了,之后让他们做什么就做什么,说挖直井就刷拉刷拉挖得漂漂亮亮,说搬砖就利索地清理出一个供一人通过的洞口。闷油瓶就靠在一边看我们工作,此时他要是再叼根雪茄就完美地模仿了工地的包工头。

我们从墓的北面打穿进来,看见这地上是整块的石板,上面刻满了古文字,这些石板呈类似八卦的排列方式,越外面的越大,在中间的越小,这墓穴的四周是八盏长明灯,当然已经灭了,墓穴中间放着一只四足方鼎,鼎上面的墓顶上刻着日月星辰,而墓室的南边,正对着我们的地方,放着一口石棺,石棺后面是一条走道,似乎是向下的走向,不知道通到什么地方去。

三叔看了看地上的字,说:“小哥,你看看这些字,能不能看出这里葬的是什么人?”

闷油瓶摇摇头,没说话。从他后来的表现反推,我估计他是知道了也故意揣着不说。

潘子不安分地跳到了鼎里摸东西,闷油瓶的脸色都白了,死死地盯住那石棺,喉间发出了“咯咯咯”的,令人不寒而栗的声音。

……教练我想学这个!

——TBC——

  @盗墓天团 出品

看得开心的话点个喜欢或者关注呗w

下一章传送门 第七章

评论

热度(7)